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学科建设学位管理双一流建设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科新闻>正文

省财政厅调研组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一流学科突破工程建设

时间:[2023-08-30]  来源:

8月29日下午,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牛成喆,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处长李晓彤一行来我校调研。调研组现场考察了彭家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建设工地、图书馆,兰工坪校区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围绕财政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和实施我省省属高校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等方面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全进,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建平,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夏天东表示,诚挚欢迎省财政厅调研组来校指导工作,感谢省财政厅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财务运行状况,并对高校改革发展改专项资金的管理运行提出建议。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汇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省属高校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建设方案的推进情况。

牛成喆强调,财政保障要充分研究和考虑我省高等教育实际需求的变化,重点支持项目建设成效显著的高校,高起点推进、高质量建设“双一流”建设项目。他对学校提出建议,一是要聚焦优先发展问题,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好有限的财政资金,注重高质量、锚定高水平做好项目遴选,夯实项目储备。二是要积极主动作为、抢抓政策机遇,多渠道拓宽经费来源,加强财会监督和绩效评价,持续改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础条件。三是财政部门将对《甘肃省属高校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建设方案》确定的省属高校给予更多支持,和高校同心同向抓项目建设,高起点推进、高质量建设省属高校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审核:郭备)

原文链接:https://www.lut.edu.cn/info/1062/104158.htm


下一条:学校调研组赴河南科技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调研学科建设

关闭窗口

       

    兰州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版权所有 || 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联系电话:0931-2975170 ||邮箱:46542273@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