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学科建设学位管理双一流建设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科新闻>正文

学校调研组赴河南科技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调研学科建设

时间:[2023-08-27]  来源:

为切实推进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的建设,8月23-25日,学校副校长郑小平一行赴河南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进行调研。

IMG_256

8月23日下午,调研组与河南科技大学进行了座谈交流,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庞新厂、党政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郑小平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一流学科”突破工程的背景及调研目的。庞新厂对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的办学历程、学科特色、实施“双一流”创建工程、“双一流”创建成效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柯柯从学科设置、建设规划、建设进展、预期目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一流学科”创建规划及进展情况。双方围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交流合作”等核心指标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庞新厂最后表示,兰州理工大学办学特色鲜明,学科建设成效明显,希望两校互相学习,携手共进,共同以一流学科创建助力甘肃省和河南省高质量发展。会后,调研组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多功能展厅。

IMG_256

8月24日下午,调研组与北京科技大学进行了座谈交流,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鲁宁、发展规划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郑小平指出,北京科技大学是我国“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学校入选了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有4个学科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尤其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获得了A+的骄人成绩,是兰州理工大学学习的榜样,并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王鲁宁对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基本情况,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思路、人才培养模式、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相关情况。双方围绕学科建设的思路方向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讨论交流,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元东、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玗及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参加调研。

(撰稿:周宏伟,终审:徐仰涛)

原文链接:https://www.lut.edu.cn/info/1062/104098.htm


上一条:省财政厅调研组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一流学科突破工程建设

下一条:兰州理工大学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突破工程建设中期评价会

关闭窗口

       

    兰州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版权所有 || 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联系电话:0931-2975170 ||邮箱:46542273@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