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学科建设学位管理双一流建设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位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拟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3-07-19]  来源:学科学位办

为加快落实学校年度重点任务部署,进一步推进2023年博士学位点授权审核工作,719日上午,学校在兰工坪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拟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郑小平、学科学位办、研究生院、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学院院长、各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推进会由党委书记夏天东主持。

会上,学科学位办负责人通报了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工作整体进展。生命学院负责人围绕生物工程的学科历史沿革、学位点现状、学科现有水平、授权点申报条件对标和申报工作进展作了分析与汇报。郑小平副校长对本轮学位点申报布局情况及下阶段工作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针对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夏天东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位点的申报和建设的组织领导。 着眼未来,以研究生教育为主,加强学科基层组织的管理,健全学位授权学科管理的组织体系,确保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稳步提高;二是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积极跟进最新申报政策动向,持续做好强弱项、补短板工作,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加强全校纵向与横向联动,不断提升申报材料质量;三是在博士学位点培育建设工作中,厘清现有学位点建设与新申报学位点的关系,既要立足当前、又要谋划长远,全面统筹,着力打造自身优势,努力扩大学术影响力,积极做到建设与申报并重,着力推进学科高质量内涵发展。


(撰稿:盛捷;终审:霍海峰)

会议现场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七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关闭窗口

       

    兰州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版权所有 || 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联系电话:0931-2975170 ||邮箱:46542273@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8号